央廣網北京4月29日消息(記者張加寧)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去英國留學,托福不管用了。這對於一些擁有了托福成績、已經做好一切準備赴英留學的學生而言,可謂是“晴天霹靂”。
  辛苦的考試就這樣的付諸東流了,本月,來自英國內政部的一則消息稱,英國內政部於4月5日與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而英國大學也將不承認其機構下托福和托業的英語語言成績。隨後英國內政部將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在英國主持的英語考試項目全部暫停了。
  禍不單行,目前已經有包括桑德蘭大學、蘇塞克斯大學等5所大學通過郵件的方式,告知中國學生不再接受托福成績的留學申請。這讓很多已經考過托福,或者正在備考托福的學生有些難以接受。
  那麼,英國的大學為什麼下狠心徹底跟托福說拜拜?一些準備出國的中國考生又會受到怎樣的衝擊?到底該怎麼辦呢?
  畢業於四川大學的佳悅今年初收到了伯明翰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信心滿滿的她早已經開始為今秋的英國留學生活憧憬著。而英國政府本月初的留學新政對她來說可謂“當頭棒喝”。
  佳悅:現在大家都已經拿到了學校給的offer,拿到這個offer之後,按正常的程序要在學校開課前的三個月,學校會給我們發CAS,然後我們拿這個CAS去辦簽證,但是現在我們情況是學校告訴我們說這個CAS現在不能給我們了,因為我們拿的是托福的語言成績去申請的。
  學校的課程,現在有一些學校給的答覆是說明確表示不能用托福成績去要這個學校的正式CAS,有一些學校是說現在在讓我們等通知,但是我們現在有一些同學非常著急,因為我們有一些同學是6月份或7月份的時候就要去學校,必須得拿到這個CAS然後去辦簽證,到學校去上課,所以現在我們就是時間上包括準備上都有點來不及。
  佳悅說的CAS就是電子錄取通知書,俗稱簽證信。佳悅認為問題卡在了學校上,而金吉列留學英國事業部的鄭洪濤認為,學校不發簽證信,也是看使館臉色的結果。
  鄭洪濤:因為使館明確不認可了,所以學校也會遵從使館的決定,如果你再提交托福成績,它就不給發CAS,CAS就是簽證信,沒有簽證信不可能遞交簽證。
  在多年辦理英國留學的鄭洪濤看來,托福成績其實一直在英國大學里不吃香,所以她一般會推薦一心想要留學英國的學生考雅思。
  鄭洪濤:以前肯定發生過這種案例,這次的報道可能發生的比較集中,一開始不認可托福成績,第一步是不認可英國本土考的,後來現在最新出台的是不認可本土和海外所有的這種托福成績都不認可。托福成績會有一些提供的假的,但是我們肉眼很難辨別,會是個問題。所以對於我們來講,作為中介機構我們在第一次咨詢的時候我們就會問說有沒有語言成績,如果他說去考托福我們就會去詳細瞭解為什麼要考托福,然後我們也會跟他去解釋,如果想去英國留學能確定下來,我們建議他考雅思,雅思是更容易被認可。
  鄭洪濤提到的這個報道是指今年2月,英國BBC廣角鏡欄目曝光了一段卧底視頻,披露了在英國境內的負責托福和托業的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考點當中存在的替考問題。其中報道說“甚至有機構承諾只要學生交500英鎊,不管成績如何,都可以拿到證書。”這直接導致了英國移民部門對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提供的所有英語考試成績不再認可,這其中也包括了托福和托業。
  4月18號凌晨1點多,目前英國規模最大的教育推廣和簽證服務機構英國教育簽證中心在新浪發了這樣一條微博:
  微博:現在可以徹底跟托福說拜拜了!距BBC暗訪英國區托福作弊事件已經幾個月了,內政部這次可是下了決心,近期英國教育簽證中心收到內政部最新消息,自4月5號起徹底拒絕任何ETS旗下的考試如托福、托業等來作為語言能力的證據。現在不用為到底是考托福還是雅思糾結了。
  可能不用為考托福還是雅思糾結,但是同學們肯定會更糾結,而對於已經在4月5號前考完托福的佳悅來說,糾結正是由此開始的。英國大學的態度是,還想去也可以,那就是再考一次雅思。對此,佳悅覺得很委屈。
  佳悅:跟ETS解約是在4月5號,我們所有的成績都是在4月5號之前考到的,而且大家付出了很多的時間、精力包括金錢。英國4月5號跟ETS解約,所以我們之前所有的努力全部都不存在了,而且我們認為讓我們全球所有想要去英國留學的這些托福考生,都為英國今年在2月份出現的極少數的托業考試作弊的人買單我覺得非常不公平。
  覺得委屈的顯然不只是佳悅,就在消息傳出之後,在新浪微博立即組成了“托福赴英維權者聯盟”,短短幾天,建立的“維權者”QQ群已有兩百多人加入,互通各自學校的最新動向。而最讓像佳悅一樣的申請者難受的是,有些托福成績不如他們的申請者反而在4月5號前收到了簽證信,能夠順利的去英國留學。
  佳悅:而且還有一個現象是需要5月份或6月份就到學校去參加語言課培訓的這些同學,他們跟我們的情況是完全一樣,但是只是因為他們托福的成績稍微低一點,拿到了CAS所以說他們現在就可以去了,但是我們這些分高一點的人反而去不了了。
  對於處於困境中的申請者來說,鄭洪濤給出的建議還是趕緊再考試。
  鄭洪濤:如果自己操作,就要密切關註使館發佈的任何最新信息,同時趕緊去報考官方認可的語言成績,如果是通過中介機構辦理也儘快聯繫中介,共同尋求解決辦法。但這個解決辦法也僅僅靠使館認可的語言成績,沒有其他的出路。
  不過,也有中介表示通過和使館與學校的溝通,政策出來之前的托福成績還是有可能被有的學校承認的。
  記者:為什麼諾丁漢大學使館就同意了呢?
  中介:我們做了一些工作。
  記者:你們可能能跟使館溝通一下可能會好一點是吧?
  中介:或者我們溝通或者我們跟學校溝通,但現在一般英國這邊對成績的要求挺複雜,反正就學校的說法也不一樣。
  就在上周,英國高等教育與科技國務大臣大衛·維來茨在北京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表示,4月6號前的托福考試成績仍然有效。但是,昨天傍晚,記者電話採訪英國駐華使館文化教育處時,工作人員的回應還是不置可否。
  工作人員:當時他接受採訪的時候反饋那就是他個人的觀點,但是從我們文化教育處這邊沒有任何官方公告。
  有數據顯示,每年有大約10萬非歐盟學生需要通過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的考試獲得繼續留在英國的簽證,中國的學生則占較大比例。但是在中國,每年以托福成績申請英國大學的學生卻只有不到10%。
  有業內人士分析,此次事件有可能造成報名考雅思的學生數量短時間內有所上升,使本就緊張的雅思考位更加“一座難求”。加上雅思考試出成績的周期較長,可能會有學生最終因沒能及時參加考試而無法提供語言成績,需要修讀相應的語言課程,甚至影響入學,付出較大的時間成本。所以考生們一定要密切關註考試須知,及時瞭解報考學校的最新動態。  (原標題:英國宣佈不承認托福成績 準留學生遭遇“晴天霹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