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裡亞姆舉行會談時強調
   鞏固傳統友好 升級務實合作
   促進中埃全面合作伙伴關係取得新發展
  央廣網亞的斯亞貝巴5月4日電(記者劉樂 邢斯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日下午在亞的斯亞貝巴與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裡亞姆舉行會談。

  5月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亞的斯亞貝巴與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裡亞姆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李克強表示,中埃傳統友誼深厚,兩國關係發展順利,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中埃友好深入人心。總理先生去年訪華期間,習近平主席與你會見,雙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我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鞏固中埃傳統友好,促進中埃、中非關係取得新發展。
  李克強贊賞埃塞近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指出進一步加強中埃友好合作,符合雙方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中方願與埃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層交往勢頭,鞏固政治互信;以基礎設施建設、能源資源開發為重點,擴大輕軌、高速公路等方面的互利合作。中方支持埃方建設經濟特區和工業園區的努力,願毫無保留地同埃方分享經驗,向埃方轉移適合當地需要的優勢產業和技術,拓展製造業、輕工業等產業合作。中方將繼續鼓勵中國企業和金融機構積极參与埃國內建設,升級務實合作。希望埃方為中國企業提供更好的營商環境和便利措施。中方還願與埃方一道,加強文化、教育、衛生、科技、旅游等領域交流合作,在重大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密切溝通與協調,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的合法權益。

  5月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亞的斯亞貝巴與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裡亞姆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海爾馬裡亞姆代表埃塞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李克強來訪,對李克強總理將埃塞作為首訪非洲的首站感到十分榮幸。他表示,埃中開展了全方位合作,有力促進了埃塞經濟增長和轉型。埃方感謝中方長期給予的真誠無私幫助,願同中方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共同制定兩國合作的長遠戰略規劃,歡迎更多的中國企業赴埃投資併為之提供更多便利。非洲國家願在中非合作論壇等框架下同中國開展更加緊密的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攜手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中埃經濟技術、工業、基礎設施、金融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圖表:李克強離京訪問埃塞俄比亞和非盟總部、尼日利亞、安哥拉、肯尼亞 新華社記者 秦迎 編製  (原標題:李克強會談時強調:促進中埃全面合作伙伴關係取得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