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南海風急浪高。中國不惹事,卻總有個別國家故意挑起爭議,歪曲事實真相,製造緊張態勢。是可忍孰不可忍!
  中國出手,是為了讓國際社會看清事件的本來面目,不讓越南“惡人先告狀”的陰謀得逞。一段時間以來,越南四處活動,前所未有地在南海問題上大做文章,偽造史實,歪曲真相,故意誤導國際輿論。
  中國出手,還因為越南否認事實,出爾反爾,不講國際信用,所作所為嚴重違背“禁止反言”等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大量事實表明,正是越方對中方正常作業進行非法強力干擾,嚴重侵犯了中方的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嚴重違反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相關國際法,破壞了該海域的航行自由與安全,損害了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提交的立場文件和附件猶如一面鏡子,還原了事情的本來面目,讓河內的背信棄義好好曬了曬陽光。
  21世紀的中國,有著足夠的能力和強大的決心自保。在涉及中國領土主權問題上,任何性質的挑事鬧事都決不可能得逞。
  挑釁當代中國,甚至耍賴耍橫,是極為錯誤和短視的政治決策,既沒有明智地衡量現實風險,更缺乏對得失利弊的長遠考量;既不利於本國,也不利於地區。
  南海看似風急浪高,但中國自有主心骨——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光明磊落地維護自身正當權益,維護地區穩定繁榮。和平發展不動搖、親誠惠容不動搖、維護主權不動搖。
  (原標題:讓背信棄義曬曬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