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合肥6月28日電(記者 薑剛)值夏糧收購時節,保護糧農利益備受關註。記者27日從安徽省糧食局獲悉,為確保農民“糧出手、錢到手”,該局聯合省農發行、中儲糧安徽分公司組成聯合巡查組,將對小麥主產區最低收購價政策執行等情況進行聯合巡查。
      據介紹,此次巡查從7月1日開始,巡查方式為聽取地方政府和有關部門開展夏季糧油收購和監督檢查工作情況彙報;深入收儲庫點,現場查看企業執行國家有關糧油收購政策情況;走訪售糧農戶和糧食經紀人,聽取他們意見和需求。
      記者瞭解到,巡查內容重點包括最低收購價質價政策執行情況,是否做到優質優價,是否存在壓級壓價、抬級抬價、哄抬糧價等行為;是否做到對政策規定範圍內糧食敞開收購,隨時收購;收購資金撥付情況,是否做到收購不打白條,不代扣代繳各種費用;是否從維護售糧農民利益出發,及時結算售糧款等情況。   (原標題:安徽組織夏糧收購巡查確保農民"糧出手、錢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