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宇)記者從北京市發改委獲悉,公交地鐵票制票價改革首批民意已經在政務網站公開。公開的意見中,8成市民贊同小幅調整價格,此外,地鐵公交的相關配套服務關註度最高。
  首批公開的民意約100條,8成市民建議小幅調價,2成不贊成調價。不同意調價的理由包括公交地鐵具有公益性,應該以國家補貼為主、民眾希望享有交通福利等等。很多民意贊同或給出了“按里程計費”的設計方案,這也是目前國際上普遍採用的計費方式。
  公交地鐵配套服務市民關註度很高,不少人提出相關意見。比如有人建議改進安檢流程,減少在地鐵站門口的擁擠;還有人建議可以效仿別的城市在地鐵站內部經營店鋪,租金可補助公益性帶來的虧損;還有人建議在地鐵站內設立母嬰室等。
  此次征求意見是首次在制定調價方案前設置開放問題進行徵集,包括針對公交和地鐵的服務改進、現行票價票制存在問題等,市民還可提出自己心儀的調價方案。感興趣的市民可登錄市發改委“建言內容”欄目查看相關建議。  (原標題:8成市民贊同公交地鐵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