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離開廉署時被記者重重包圍。 網絡圖片">
  黎智英離開廉署時被記者重重包圍。 網絡圖片
  南都訊 綜合新華網、中新社消息,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牽涉“黑金政治”事件繼續擴大。繼8月28日,香港廉政公署人員先後前往黎智英住宅進行調查。經過連日取證後,黎智英昨日下午前往位於香港北角的廉署總部接受調查,在廉署逗留兩個半小時後離開。黎智英沒有交代到廉署的原因,而廉署表示不作評論。
  直到傍晚,上市公司壹傳媒發公告指,確認主席黎智英曾在昨日下午到過廉署辦事處。公司沒有被廉署要求提供任何協助。強調事件並沒有對集團的正常業務與運作造成任何影響。
  8月底廉署啟動調查
  事件源於今年7月,有自稱“壹傳媒股民”的人向傳媒公開多份材料,指黎智英向香港多個反對派政治人物及團體捐款共4000萬港元。而被媒體揭發涉及政治捐款的包括李卓人等5名現任立法會議員。
  其後有團體向廉署舉報,要求廉署徹查黎智英與收受其捐款的議員,有否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及《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同時還要求立法會運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涉事議員。
  事隔一月後,8月28日,香港廉署人員正式展開調查。當日上午7時許,5名廉政公署人員來到黎智英大宅調查。廉署調查人員逗留約4小時後在上午約11時離開,車尾膠箱放了一個內部文件袋,但未知有否檢走任何物品。黎智英在下午4時左右離開寓所沒有再回應。
  同日被廉署調查的人士還包括黎智英助手M arkSim on,和曾承認分兩次收取共150萬元捐款的李卓人。李卓人表示,廉署人員取走了他的部分銀行戶口資料。
  壹傳媒稱沒任何影響
  經過連日取證調查,昨日該案再有進展。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日下午2時半,由律師陪同坐車離開何文田的寓所,不久便到達北角廉署總部。黎智英戴著鴨舌帽,身穿灰色西裝,襟前扣上黃絲帶,下車與律師一起步入廉署總部大樓,大批記者追訪,情況混亂。
  逗留兩個多小時後,黎智英與律師離開。在記者包圍追問下,始終沒有交代到廉署的原因。黎智英最後坐車離開。
  廉署發言人則表示不就事件作評論。
  直到傍晚,壹傳媒發公告表示,確認主席黎智英曾在當日下午到過廉署辦事處。公司沒有被廉署要求提供任何協助。強調事件並沒有對集團的正常業務與運作造成任何影響。公告指,如果有需要時,公司將根據香港聯交所證券上市規則,並受防止賄賂條例的規限下進一步刊發公告。南都記者 康殷  (原標題:港廉署傳黎智英問話兩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