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劉波 楊家坪商圈哪裡有停車位?最近的公廁在哪裡?……昨天上午,九龍坡區市政園林管理局在楊家坪步行街開展《重慶市數字城市市政管理辦法》宣傳活動。
  目前,九龍坡區正在積極推進智慧城管建設工作。預計明年,九龍坡區的智慧城管手機APP軟件就將正式上線,市民手機下載後,便可輕鬆參與城市管理,享受更便捷的城市生活。
  手機軟件幫你輕鬆找車位
  上午10點,九龍坡區市政園林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向市民演示了12319城市管理平臺的工作流程。市民發現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後,通過12319熱線電話直接反映到平臺,平臺將通過網上系統派遣責任單位及時處置,處置完畢後,責任單位再將處置情況反饋到平臺申請結案。最快的結案時間不到1小時。
  九龍坡區市政園林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九龍坡區正在制定智慧城管項目頂層設計方案。其中就包括設計一個智慧城管的手機APP軟件。市民把它下載到手機上後,可以輕鬆搜索到附近的停車位,並可以為你定製引導路線,直達車位。想要找到就近的公廁,同樣也可以打開手機APP進行搜索。軟件會根據你的選擇,為你步行導航。
  人行道上停車將被處罰200元
  目前,九龍坡區數字化城市管理平臺已有一支專業的信息採集隊伍,有56個城管監督員,分散在九龍坡區的大街小巷。
  智慧城管項目建成後,市民也可以成為城管監督員。當發現城市管理問題時,只要拿出手機拍照,並通過智慧城管手機APP上傳,就可以把問題反映到市政部門。
  同時,九龍坡區市政部門將進一步規範停車。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機動車違規占用人行道,執法人員將對車主進行勸導,要求立刻駛離。如果不服從勸導或情節惡劣者,將處200元的罰款。  (原標題:舉報髒亂差、找車位 用手機都能輕鬆搞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