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埃博拉病毒。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9日報道,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負責人9日將西非正在蔓延的埃博拉疫情與大約三十年前產生並已蔓延至全世界的另一種特殊病毒——艾滋病毒進行了比較,並表示埃博拉病毒可能會成為下一個類似艾滋病的致命傳染病。
  據報道,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出席了當天在華盛頓舉行的會議,CDC主任湯姆·弗里登對西非三國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的疫情情況進行了通告,並強調情況正在惡化,國際社會需儘快採取措施,否則該病毒將可能成為下一個類似“艾滋病”在全球蔓延的致命性傳染病。
  目前三國在案感染人數已達到8011人,死亡3857人。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上也呼籲,望國際社會和金融機構大幅增加資金投入以援助西非三國重災區對抗埃博拉疫情。
  世界銀行8日公佈的一項最新經濟評估顯示,如果該疫情持續並蔓延至鄰國,到2015年底區域性金融損失可能將高達326億美元。
  美國國會9日已批准了一項7億美元的資金援助,要求奧巴馬政府幫助西非抑制埃博拉疫情蔓延。
  聯邦公共衛生官員也表示,在美國本土發現首例該病毒患者後至今沒有再出現新的疑似病例,來自利比裡亞的首例患者托馬斯·埃里克·鄧肯8日已在達拉斯病逝。
  當地公共衛生官員表示,截至9日下午,與鄧肯曾接觸過的人員情況良好,並未出現潛在感染的跡象。  (原標題:美衛生官員:埃博拉病毒或將成下一個“艾滋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