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桑植站11月13日訊(分站記者 張啟勇)11月12日,桑植縣委書記劉衛兵,桑植縣委副書記、縣長趙雲海來到國家知識產權局建設扶貧聯繫點——桑植縣澧源鎮金山村,就建扶工作進行調研。劉衛兵強調,建設扶貧要突出基礎建設、產業建設和班子建設,全力推進扶貧攻堅。縣領導劉擁兵、杜少南參加調研。
  在金山村,劉衛兵、趙雲海一行先後來到無公害蔬菜基地、獼猴桃基地和村活動中心察看,詳細瞭解村裡產業發展、基礎建設和黨建工作情況。
  受地理條件制約,金山村基礎設施建設相對滯後,村民的生產生活和經濟發展緩慢。自國家知識產權局建扶工作組進駐該村以來,根據當地實際,制定了建扶方案,明確了項目建設計劃。目前,已經完成了張家組至大峪組的道路硬化;對1.5公里的村道進行了加寬;指導建設了占地20畝的無公害蔬菜基地和470畝的獼猴桃基地,該村基礎設施和產業得到了一定發展,村容村貌明顯改善。
  劉衛兵指出,推進扶貧攻堅,前提是基礎設施建設。要根據實際情況,對項目建設進行合理鋪排,把村組公路建設、人畜飲水等突出問題放在首位,統籌推進。推進扶貧攻堅,重點在產業建設,要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產業,通過扶持大戶、引導農戶、培養人才,著力做大規模,帶動老百姓增收致富。
  劉衛兵強調,推進扶貧攻堅,關鍵在班子建設,村支兩委要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重點抓好“四培四帶”工作,健全和完善各項村級議事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扶貧項目、資金安排的透明度,全力推進扶貧攻堅。  (原標題:桑植縣委書記劉衛兵深入澧源鎮金山村調研建扶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