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陳豪在昆明冶金研究院調研。記者 張彤 攝
  22日、24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陳豪在昆明調研時提出,昆明市要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省委九屆九次全會精神,立足改革創新,堅定不移加快發展,當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火車頭、排頭兵,為推進雲南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更有力的支撐。
  經過連續4個五年規劃的保護治理,滇池水質已變為中度富營養,各項指標顯著改善。站在海東濕地堤壩遠眺滇池,只見湖面波光粼粼、群鳥翻飛。陳豪對滇池保護治理實施的環湖截污等六大工程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滇池不僅僅是昆明、雲南的滇池,更是全國的滇池。我們要盡心盡責、再接再厲,進一步加大滇池母親湖保護治理力度,給城市形象增光、給美麗春城加分。陳豪還到我國最大的地埋式污水處理廠昆明市第十水質凈化廠進行考察,希望凈化廠不斷改進工藝,最大限度收集和處理污水廢水,切實給滇池治理減輕負荷。
  如何做大做強做活優勢產業是陳豪本次調研的一個重點。每到一戶企業,他都仔細詢問企業科技研發創新和市場占有率情況。昆明雲內動力股份有限公司大力開發節能環保的乘用車柴油發動機,排放標準優於國標,產品大量出口東南亞、中東等地;昆明冶金研究院加快研發可供超遠距離行駛的鋁空氣電池,性能居世界前列;龍津藥業充分利用雲南特有的燈盞花,開發出10個品種、15個規格的藥物,在中藥註射劑研發領域實現了新突破。“這些都是雲南特有的優勢資源,也是我們的後發優勢,我們要將這些既有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發展優勢,打造一批新的經濟增長點。”陳豪強調,要緊緊抓住技術創新這個核心、人才支撐這個關鍵、市場拓展這個根本,做到創新圍著人才轉、研發跟著市場走,迅速發展壯大雲南優勢特色產業。陳豪還強調:“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待遇。技術創新靠人才,待遇留人是關鍵,企業一定要為人才的成長和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在與昆明市委、市政府班子座談交流中,陳豪指出,昆明市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舉足輕重。當前,要著力抓好4個方面的工作。一要立足改革創新,勇當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排頭兵。要破解各個方面、各個領域、各個層面的體制機制障礙,真正使昆明走在改革創新的前列、站在改革開放的前沿,發揮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輻射帶動作用。二要提升城市品質和發展水平,不斷增強城市競爭力。要立足於黨中央、國務院對雲南改革開放的新定位,向國際、國內先進水平看齊,樹立新標桿,打造新形象。三要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和產業發展,爭創發展新優勢。要立足高起點、高水平,加快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進度;大力推動轉方式、調結構,依靠科技支撐、創新驅動,扎扎實實培育壯大優勢產業和龍頭企業,形成大產業的發展格局。四要做好超前謀劃,抓好明年工作和“十三五”規劃編製工作。圍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形成一批新的經濟增長點和增長極。陳豪還希望昆明市繼續發揚優良的作風,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和“釘釘子”精神,不折騰、不翻盤、不鬆勁,朝著既定的目標,一步一個腳印地推動各項工作。
  陳豪一行還到昆明市城市規劃展覽館、恆隆廣場建設現場、呈貢新區等地,深入瞭解昆明市城市規劃、城市軌道交通和新火車南站建設等重大項目推進情況。
  副省長劉慧晏、省政府秘書長卯穩國參加調研。
  記者 陳曉波 王永剛  (原標題:陳豪:立足改革創新堅定不移加快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