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8日,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酒癮網癮治療中心,張華和劉楓留院治療後,情緒平靜了許多。圖/瀟湘晨報實習記者陳韻驕
  紅網長沙1月9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劉雙 實習生 羅雅蘭 通訊員 徐珊)1月8日,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酒癮網癮治療中心病房。18歲的張華和26歲的劉楓經過半個月的相處,已經成為了一對要好的“戰友”。在來到這裡之前,他們的生活都大抵類似,“把上網玩游戲當做了最大的習慣”。
  病例1 “有個聲音在召喚我,誰都攔不住”
  張華今年剛滿18歲。初一那年,他第一次被同學帶進網吧。從那時起,他一路通關英雄聯盟、CS等各種網絡游戲,成為了打怪高手。“一般我都能滿級,玩通關。”張華說。
  初中時,張華的學習成績在班上算中等,沉迷網絡游戲後,他的成績便直線下降,幾次向家裡提出要退學。高二下學期被退學後,他玩得更凶了,最瘋狂的一次在網吧連續獃了7天,“把所有網絡游戲都玩通關了”。
  “反正玩累了就睡,睡醒了就繼續玩。”張華回憶,“那7天我沒有洗漱,又冷又餓,整個都不像正常人了,自己都感覺發臭了。”
  迷上網絡游戲後,張華也養成了吸煙的習慣。“玩久了頭就會痛,抽點煙就不痛了。”
  除了抽煙,張華說上網讓他失去了理智,“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就像有個聲音在召喚我,讓我趕快去網吧一樣,誰都攔不住。”他說,最近一次,他一拳頭打在媽媽的手臂上,把她推到了牆邊。
  輟學後,張華也試圖去打了幾份工,但都沒做很久。張華說,從小到大,父母很少在家,他經常一個人在家,不開心時就想去網吧上網玩游戲,“或許它對於我來說,也就是精神寄托了吧”。
  半個月前,張華在爸媽的勸說下,來到了治療中心接受治療。他說,“我有一半的信心可以戒除吧,畢竟我也成年了,不想這樣下去。”   (原標題:國企男沉迷網游無法自拔 女友棄他而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hpyvxmu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